全国政协委员罗建红:构建素质教育新格局
  • 日期: 2022-03-10 15:51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这释放了持续推动‘双减’工作的信号。”曾在教育领域工作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建议,着力构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新格局,助力“双减”更好落实落地。

开展“双减”后,学生的劳动教育、美育、体育等得到加强,不但有效减轻了孩子们校内校外的课业负担,也进一步促进了素质教育的延展和深化。罗建红委员在调研中发现,虽然体美音劳等素质教育水平提升明显,但作为主阵地的部分学校,仍面临课程创新设置不够、师资配套欠缺、统筹规划乏力等短板。

对此,罗建红委员建议,优化资源配置,引入各类优质社会资源参与课后服务,加强与体育场馆、音乐厅等公共活动空间的共享合作,着力构建素质教育社会联动体系,同时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手段,创新探索个性化、智能化、情境化素质教育课程。此外,优化体美音劳等领域骨干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培养路径,并深化与高校合作,加强相关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