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台州市域铁路S1线全线铺轨贯通
  • 日期: 2022-03-01 08:45
  • 来源: 台州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28日,伴着轨道运输车的汽笛声,市域铁路S1线泽国特大桥左线最后一节轨排运抵施工现场,在两台龙门吊和数十名作业人员的配合下精准落位,这标志着台州首条轨道交通——市域铁路S1线全线铺轨贯通,为冲刺“6·30”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在当天举行的“决战四个月 决胜市域铁路S1线完工”誓师大会暨台州市域铁路S1线全线轨通仪式上,获得“市域铁路英雄建设者”和“市域铁路优秀施工单位”荣誉称号的个人和集体接受颁奖;各施工单位作表态发言。

“‘6·30’全线完工目标不仅是市域铁路建设者的使命,更是台州660万人民的殷切期盼。”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林立宏表示,距离S1线“6·30”全线完工的目标只剩四个月,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体参建人员将齐心协力,为圆满实现通车目标而倾尽全力。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并落地的市域铁路项目。项目呈南北走向,是贯通台州南北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它起自台州中心站,终于温岭市城南站。工程全长近52.4公里,总投资228亿元,设计最高行车速度140公里/小时,全线设车站15座,平均站间距3.5公里,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8座。项目计划于今年建成通车。该项目的建成,将让台州城市发展正式从“公路时代”迈向“轨道时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