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22-7774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02-28
索引号: 000014349/2022-77746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02-28
义乌市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日期:2022-02-28 11:27
  • 来源:义乌商报
  • 来源:义乌商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2月22日),义乌市召开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工作推进会。市长叶帮锐在会上强调,要按照“担当使命、扛旗争先”要求,想明白、坚决干,搞精准、坚决保,理清楚、坚决扛,以高质量项目、高能级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主持会议,市领导虞秀军、骆小俊、葛巧棣、罗祖盘、杨献参加会议。

叶帮锐指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弥补发展短板的关键抓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动起来、紧起来、冲起来,以实干实绩论英雄,全力打赢有效投资大会战。

叶帮锐强调,复工复产要冲起来,按照一季度“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工作部署,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做到“一季度开工项目百分百开工、一季度重点续建项目百分百复工、省重大项目考核任务百分百完成”。招商引资要冲起来,聚焦四大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项目,创新招商方式,发动全员招商,营造招大引强的浓厚氛围。项目推进要冲起来,围绕“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科学组织、精准攻坚,加快推进。平台建设要冲起来,做好“体制机制、产业转型、产城融合”三篇文章,加快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更好发挥投资主战场作用。要狠抓要素保障,落实“全要素精准直达最优项目”机制,做足向上争取文章,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服务等要素供给。

叶帮锐要求,要坚持一个专班抓“统筹”,形成“市领导‘领办’、牵头部门‘包干’、配合部门‘协办’”的工作格局,对重大项目专题研究、跟踪进度、解决问题。要坚持一套机制抓“推进”,建立指标、工作、政策、评价“四个体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推进、抓落实。要坚持一个平台抓管理,加快开发项目数字化管理服务系统,实现招商项目精准服务、管理。要坚持一个标准抓“比拼”,进一步完善投资考核细则,实行重大项目周周通报、月月晒拼,实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

叶帮锐还对“开门红”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要牢固树立“没有争到第一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瞄准第一,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把握工作节奏、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开门红”。

会上,市发改局通报了2021年投资考核情况、2022年投资工作思路及任务,介绍了“抓项目、扩投资、实现全年红”工作方案;经信局、自规局、商务局、金融办等七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