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坚持问题导向 把握重点和关键 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 日期: 2022-02-25 09:32
  • 来源: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点击播放视频


韩正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把握重点和关键

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22日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研究部署第二轮第六批督察工作。

韩正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督察工作,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总结运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建立实施以来的成果和经验,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和关键,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基调,敢于动真碰硬,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

韩正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强化对群众举报问题的跟踪督办,持续传导压力,不折不扣完成督察整改任务。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推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要从实际出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再接再厉做好第六批督察工作,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覆盖。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副组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