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杭调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 日期: 2022-02-21 11:22
  • 来源: 省教育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调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超常规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补齐高等教育短板,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放大特色优势、寻求更大突破,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大跑道上展现高校担当作为。

在浙江传媒学院,黄建发走进4K超高清电竞综合演播室与韩忠影视美术研创工作室,了解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浙江传媒学院继续紧跟时代、突出特色,充分利用自身传媒优势,聚焦聚力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服务杭州亚运会,想方设法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在中国计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黄建发详细了解学校最新科研成果和团队建设工作,向广大教职工和科研者致以元宵佳节的祝福,鼓励大家身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把论文写在浙江大地上,着力攻克阻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黄建发强调,全省各高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瞄准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卡脖子”问题,充分发挥高校优质师资和科研优势,持续布局交叉学科专业,大力发展应用型学科专业,提升协同创新服务能力,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强化产教融合,力争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性重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更大力度实施高教强省战略,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全力支持、积极推进重点学校重点学科发展,助推“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为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