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 横店集团作为企业代表交流“共富实践”
  • 日期:2022-02-11 10:40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东阳分会场。记者 包康轩 摄

2月7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塑造变革,创新突破、蹄疾步稳,找跑道、定目标,建体系、抓改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群众有感、可示范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东阳分会场。记者 包康轩 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楼琅坚、黄胜可、朱志杰、方宪文、潘国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局起步的工作成效,并对推进今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会议指出,今年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要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动员全社会力量,围绕“四大战略定位”,巩固优势擦亮金名片,放大优势打造金名片,创造优势培育新的金名片。要探索一批共富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模式,聚焦缩小“三大差距”、促进社会公平,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等领域率先探索突破,推动发展型制度政策加快向共富型跃升转变。要谋划一批重大改革方案,聚焦破解共同富裕普遍性难题新题,研究谋划共富型大社保体系、财税政策体系、强村富民集成改革、进城农民工共同富裕等牵一发动全身的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七个先行示范”7条跑道,聚力推进“1+5”重点改革集成突破,以标志性成果为牵引,找准牵一发动全身的突破性抓手,推进机制创新和改革探索,开拓共性问题的破解之道、引领变革的先行之路。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推进社会治理先行示范。

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作交流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胡元勇 摄

会上,横店集团作为全省唯一的企业代表,报告了“立足高质量发展 持续带动农村共同富裕”的实践。横店集团董事长、总裁徐永安在交流发言时说,40多年来,横店集团始终秉持“多办企业多赚钱,多为百姓办好事”的初心,践行“四共”理念和“做最具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使命,不懈努力,积极探索,使横店农村产业变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走出了一条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村共同富裕之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横店集团的做法及成效。会议指出,横店集团通过做大做强带动地方发展,带动横店镇112个村(小区)整体提升,特别是通过打造全球影视基地、旅游目的地,带动了整体发展。横店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横店集团的这些做法很有典型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