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王浩主持
  • 日期:2022-02-11 10:37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日上午,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精神,听取扩大有效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业经济运行、稳外贸稳外资和促消费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季度经济运行处于爬坡过坎关口,直接影响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三个千方百计”要求,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骨干企业,采取得力措施和针对性政策,深入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全面快速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要加快推进“5+4”政策包落地见效,加强对政策兑现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真正服务企业需求,激发市场活力。三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通过一线办公、一线服务,全力解决要素保障难题,确保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30%以上、续建项目开工率100%、投资计划完成时间进度。四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和促消费工作,利用“订单+清单”监测系统,加强对外贸企业的动态监测,加大融资支持,组织网上交易会,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平稳增长;做好优质外资项目跟踪对接,确保外资平稳较快增长;积极培育消费新业态、新形式、新场景,有力提振居民消费。

会议强调,要按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每年有突破,五年有大进展”要求,围绕省委部署的10大标志性成果、7个方面“先行示范”主要任务、54项重点工作和34项重大改革,紧扣时间节点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重点要明确抓落实责任分工,把每一项标志性成果、重点工作、重大改革的年度目标任务转化为一件一件可落地的核心事项,突出问题导向、靶向破难,逐条逐项细化工作方案,把目标“蓝图”变成可操作的“作战图”“施工图”。要注重实效和群众有感,把示范区建设与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方面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最终结果由群众来评判,千方百计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针对节后返工潮、返学潮,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原有疫情防控机制的基础上,建立预防和早发现机制。要高标准规范化做好隔离点管控,确保隔离点内部不发生交叉感染、风险不外溢。要科学研判、安全有序制定解封规范,按最小防控单元安全稳妥推进。要认真复盘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能力。要研究制定追责办法,依法依规对因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行政责任、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