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 日期:2022-11-04 09:35
  • 来源:浙江在线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王浩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强调

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3日下午,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群众的需求、感受和诉求出发来改进工作,确保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全面检视、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更加扎实、精准、务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网、织密民生保障网,提高防控精准度。要加快提升应急状态下民生保障能力和水平,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清醒认识“‘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丢弃一切幻想,克服麻痹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要进一步提升外防输入能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确保政策措施落小落细、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发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的“哨点”监测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打好人民战争;进一步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开展无疫社区(村)、无疫单位、无疫企业、无疫商场创建,切实守好“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堡垒;进一步提升快速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坚决、果断、快速处置,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进一步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省内统筹、区域协防,让防疫资源发挥最大效应;进一步提升统筹能力,强化系统思维,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开展好“无疫单元”创建,尽早实现80%以上创建率。要制定工作预案,当疫情发生时,努力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达到80%、产能发挥达到80%。要迭代升级精密智控平台,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在实践中不断改进优化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徐文光、高兴夫、成岳冲、卢山、王成国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