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获得精准专业服务 黄岩智慧养老升级改造
  • 日期:2022-11-21 09:51
  • 来源:浙江老年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个可以检测健康数据,那个可以刷脸点餐……”近日,在台州市黄岩区东城街道嘉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一场智能养老服务设施培训正在开展,全区配置智能服务终端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纷纷派工作人员来此学习相关知识。

走进东城街道嘉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开智慧养老服务系统,上面记录着社区每位60岁以上老人的姓名、地址、健康数据等信息。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他们登记了街道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包括血压、血糖、身体状况以及细化注意事项等,将这些数据输入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并且还会对数据进行不定期更新,方便了解整个街道老年人健康状况。

“黄岩的智能养老服务系统已运行了一段时间,目前大部分老人对系统还是比较认可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养老服务终端可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养老服务综合数据库,汇总分析为老服务数据,推出一系列切合老人需求的服务。而此次培训,将解决之前运行时,工作人员遇到的各种问题,让智能养老服务终端更好地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今年以来,黄岩区推动养老服务与“互联网 ”深度融合,合理统筹配置养老服务资源,养老服务数字化改革深入发展,老年人获取服务更加便利。

黄岩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黄岩区将2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为首批试点,开展了智慧养老升级改造,让智能化设备主动服务老人。未来,将重点解决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难、接受度低等问题,实现为老服务智能化、精准化、专业化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