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今起入秋
气温将持续“跳水”,公众应及时做好防范
  • 日期: 2022-10-05 09:49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丽水、舟山等地从5日开始,实现夏秋转换,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省气象台表示,虽然3日我省多地气温刷新10月最高历史纪录,不过4日起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带来了降水和剧烈降温,在它的持续影响下,我省多地相继加入“秋季群聊”。以杭州为例,杭州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3日,今年的入秋时间基本和往年接近。

省气象台预计,一直到7日气温将持续“跳水”,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0℃至12℃,特别是7日,不少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不超过20℃。此外,这场冷空气并非“单兵作战”,在9日后伴随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将继续走低。

在降水方面,6日起,浙北地区雨水开始增多,7日雨水铺开到全省,部分地区有中雨,这轮降水过程将持续到9日。

一夜之间盛夏深秋“无缝衔接”,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及时做好添衣保暖和大风天气的防范。另外,7日至8日降雨较明显,能见度较低,正值假期返程高峰,需特别注意交通、出行等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