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开发区“链长制”试点全覆盖
  • 日期: 2022-01-24 15:03
  • 来源: 湖州市人民政府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省商务厅近日公布 2021年度浙江省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各类试点单位,我市在原有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南浔经济开发区智能装备制造、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智能汽车及零部件、安吉经济开发区绿色家居4个产业链示范试点的基础上,推动吴兴经济开发区化妆品制造、德清经济开发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2条产业链入选试点,实现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试点全覆盖。

  同时,我市南浔经济开发区荣获浙江省产业链“链长制”优秀示范单位,安吉经济开发区荣获特色示范试点单位,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绿色低碳试点单位。

  近年来,我市积极谋划主导产业布局,以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产业拉动力强的高端产业项目为主攻方向,沿产业链“按图索骥”,寻找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项目,引进了一批龙头型、产业带动型、环境友好型、资金技术密集型项目,在招大引强中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度。去年,全市围绕产业链招商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02个,占全部引进项目的81.4%,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