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29条措施力促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 日期: 2022-01-21 09:34
  • 来源: 绍兴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个政策出台得很及时,肯定会鼓励更多外地员工留下来。”浙江盛泰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沈萍昨天告诉记者,公司有1700多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占80%,计划从1月30日放假到2月6日。有了嵊州市的相关政策,企业对春节后复工充满信心。

留工稳岗、小微企业纾困、提振居民消费、推进减税降费、深化金融支持、激活文旅市场……记者从嵊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为鼓励职工就地过年,助推稳产增产固链,嵊州市出台了九大方面共29条具体措施,力促全市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沈萍口中的政策,便是此次“政策包”的其中一条,即对嵊州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建筑企业在2022年1月26日-2月25日春节期间留在嵊州且节后正常上班(以缴纳社保为准)的非嵊州市户籍员工,给予所在企业员工1000元专项补贴,其中500元为现金,500元为春节消费券,专项补贴由企业代为申报。

据了解,除了针对企业留工稳岗的措施外,嵊州市还出台了包括资金补助、免除一季度租金、普惠性税收优惠、缓缴免缴税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一系列政策。并针对外贸出口企业,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对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给予展位费补助,同时保障企业用能费用缓缴,降低水电气等要素成本,全力支持企业上规快产和项目加快开工。

此外,为激活文商旅市场,提振行业信心,嵊州还积极参与绍兴市“普惠民生”3亿元、“新绍兴人”1.2亿元消费券活动,促进批零住餐、文旅、体育、娱乐和购物消费,对消费者以旧换新购置汽车进行补贴。同时,对入驻省市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内的文化企业(经营主体)以及不在省市级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内的部分类别企业(经营主体)进行房租补贴,对影院、民营书店、民营剧团等进行补贴。其中,对2022年一季度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国家和省市文旅展览展会,高铁、地铁、公交等载体开展推广营销活动的文旅行业协会、文旅企业,给予营销费用20%的资金补助。对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绿色饭店、品质饭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民宿等根据不同等次实施奖励补贴,促进旅游市场更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