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面孔 返回
省政协委员兰兰:网络直播产品售后监管该严起来
  • 日期: 2022-01-20 17:16
  • 来源: 浙江新闻
  • 字体:[ ]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徐彦 摄

“在网络直播平台欢欢喜喜购了物,如果出了问题找谁管?”省政协委员、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理事长兰兰的提案内容,来源于自己和亲友的切身体验。兰兰委员调研发现,直播电商平台产品售后维权难、投诉无门的现象并非个例,背后暴露的是监管的缺失。

她建议,建立快捷便利的直播带货违法举报及维权平台,将直播带货置于有效监管下;进一步压实平台的主体责任,做好商家资质审核,建立健全信用评价体系,对在直播带货虚假宣传的主播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还应将违法情节严重、劣迹信息较多的主播拉入黑名单,实行市场禁入,提高违法直播带货成本,增强监管震慑力。此外,各监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要建立协同治理机制,确保监管不留死角,打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