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图片 返回
好会风锤炼好状态 省两会严肃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
  • 日期: 2022-01-17 18:09
  •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字体:[ ]

省政协委员抵达驻地签到时,拿到的会议文件材料里,一张红色的“承诺书”格外醒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吕之遥 彭鹏 摄

2022年浙江“两会时间”即将开启。1月15日,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陆续报到。

此次省两会延续了以往“严”字当头的好做法,从实处着力,从细处入手,坚持把严肃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贯穿始终。

省人代会提出“七不准”“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规定,同时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会议提出会风会纪“十个严禁”规定、新冠疫情防控“八个不得”纪律提醒。同时,在各代表委员驻地宾馆大堂的醒目位置,均摆放有相关纪律规定的提醒牌,确保风清气正安全高效开好两会。

一份承诺,分量不轻。省政协委员抵达驻地签到时,拿到的会议文件材料里,一张红色的“承诺书”显得格外醒目。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严禁餐饮浪费,不得擅自离开驻地或接待访客,不得擅自接受快递、外卖送餐服务……政协委员、列席同志和工作人员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严格遵照执行,主动接受监督”。

在驻地报到的省人大代表,都收到了一张会风会纪提示卡。卡片上,除了印有监督电话,还详细列出了“会议‘七不准’纪律规定”,这也是近年来省人代会严肃会风会纪的“标准配置”。

好会风锤炼好状态。代表委员们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会风会纪是作风的体现,更是履职的保证,要在严肃会风会纪、严格疫情防控方面作表率,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凝心聚力开好大会。

记者了解到,省人代会和省政协会议都设有会风会纪监督组和疫情防控组,并制定了监督实施方案,要求会议各职能组、小组、驻地会务组的监督员等,对参会人员、列席同志、工作人员等进行遵守会风会纪规定和疫情防控纪律的教育、提醒和监督,并对会场和各驻地执行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