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应急管理系统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首次路演活动
  • 日期:2021-09-06 09:39
  • 来源:嘉兴市应急管理局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全力贯彻落实省、市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围绕构建“数字应急、智慧应急”总体目标,将数字化改革作为实现应急管理高质量变革提升的总抓手,对准“浙里安全”跑道,全力跑出数字化改革“嘉速度”。9月2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首次路演活动在市中南大厦三楼指挥大厅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秋生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各路演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各路演项目组通过PPT、系统操作演示等方式汇报“灾害感知及态势分析应用”、“避灾安置场所数字化管理平台”、“灾害洞察与智慧应急应用”、“风险防控及应急救援应用”、“应急物资协同保障管理平台”、“企安通有限空间管理应用”、“危化品物流协同监管应用”等7个应急管理系统多跨场景项目,紧紧围绕重大需求、多跨场景目录、重大改革任务等“三张清单”进行了展示。

王秋生认真观看了路演并指出,此次路演活动既是对我市前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通过亮晒数字化改革成果,比拼项目实绩,激发攻坚干劲,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新进展的重要举措。各地要以此次路演活动为新起点、新方向,相互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以学促干、以点带面,更好谋划和推动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全力争当全省标兵示范。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在谋深谋实上下功夫,对业务梳理做一次回头看。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综合集成方法,深入运用数字化改革V字模型,使复杂集成的改革变成简单具体可执行的任务,开发形成具体的场景应用,再通过场景应用的综合集成打造重大应用,推动改革集成、制度重塑,不断放大改革的整体效应。二是要在实战实用上见实效,对改革成果做一次回头看。当前数字化改革已进入到了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各地“一把手”一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俯下身子亲自抓,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性、变革性和创造性,加强对现有体制机制的优化完善,及时梳理改革成果,汇总体制机制文件,切实推动数字化改革落地见效。三是要在示范试点上加速度,对经验做法做一次回头看。要充分领悟“浙里安全”跑道的深刻内涵,对照《全省多跨场景重大应用“一本帐”S0》,紧跟跑道加快步伐,与省、市保持同频,正确处理好新建与统建、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1.0与2.0等三对关系,积极向上争取批示肯定,紧抓“揭榜挂帅”和重大改革试点的争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