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送法+体检”为危化企业打上安全“强心针”
  • 日期:2021-09-30 15:07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使全市危化企业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修订情况,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江山市应急管理局采用“送法+体检”方式,开展新安法学习宣贯工作,在全市化工行业中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普法读本“送上门”。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巡查工作,将读本“送上门”,通过对主要负责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面对面讲解新安法,精准提升企业安全部门的法律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修正内容“划重点”。搜集新安法修正内容权威解读,及时通过微信工作下发全市危化企业学习,并结合新安法内容,进一步强化部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新环境、新要求下企业“不掉队”。学习培训“全覆盖”。要求化工企业做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培训全覆盖、内容无遗漏、培训有实效。

三是执法检查“再加码”。结合执法检查,深入重点危化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从隐患自查、到问题整改”为各危化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深化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