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浙江主宾省活动今日举行 展示服贸成果 搭建对接平台
  • 日期:2021-09-03 15:26
  • 来源: 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日,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图为国家会议中心外景。 本报记者 魏志阳 李震宇 摄

9月2日,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本届服贸会聚焦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等热点话题,将举办5场高峰论坛、119场专题论坛及行业会议,并在为期六天的交易会期间设置丰富的展览展示、推介洽谈和成果发布等活动。

“浙江省作为唯一主宾省参与本届服贸会。”2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胡真舫在服贸会媒体通气会上介绍,浙江将举办1场主宾省活动,以及全球展览北京论坛、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投资合作交流会、2021年企业外经贸合规系列培训以及2021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等7场配套活动。

其中,浙江主宾省活动将于9月3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以“浙江服务 服务全球”为主题,介绍浙江服务贸易和数字贸易发展情况。活动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将分别与中关村智科服务外包产业联盟和泰国数字经济促进局签订合作协议。会上还将发布2021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颁发浙江省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等。

作为配套活动,9月3日下午,由商务部、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全球展览北京论坛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数字中国 会展先行”为主题,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以及来自德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会展界专家学者、商务系统代表和国内外知名展览企业代表等150余位线下嘉宾,还有数千名嘉宾同时在线上参加。

同一时间,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投资合作交流会也将在北京举行,邀请近百名来自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代表出席,共商浙江省现代服务发展合作。记者了解到,杭州、嘉兴、湖州和温州等服务强市以及山区26县代表将在现场进行当地营商环境推介,以便全球企业代表进一步掌握浙江不同地市的发展动向,对接交流现代服务合作机遇。

9月23日至30日期间,浙江省还将举办2021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欧洲金融服务专场、企业国际化香港服务业专场、阿联酋智慧物联服务专场、马来西亚物流服务专场等4场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