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工矿安全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
  • 日期:2021-09-18 16:50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6日-10日,全省工矿安全监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行。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及有关省部属企业安全监管人员等278人参加此次培训。省应急管理厅李公杭副厅长出席开班动员并讲话。

开班动员会上,李公杭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各级工矿领域安全监管人员,积极推进“遏重大”“三年行动方案”等各项重点任务,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但工矿领域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安全形势,火灾、有限空间中毒等各类事故时有发生,事故防范工作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全省各级安全监管人员务必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突出把握“七个必须”;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升工矿安全监管业务水平;三是准确把握本地区工矿领域攻坚克难的重点任务,狠抓工作任务落地;四是深刻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强化举一反三工作举措;五是盯住年度工作目标,确保今年“遏重大”“三年行动方案”等各项攻坚整治任务顺利完成。

培训班邀请了有关省级专家,就矿山、尾矿库、涉爆粉尘、有限空间、喷涂作业、工贸行业危化品使用等安全业务知识进行了辅导,并剖析了今年以来的工贸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