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调研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讲话精神
  • 日期:2021-09-18 09:16
  •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到省应急管理厅听取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观摩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和防汛防台在线演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和自然灾害多跨场景应用情况,并作重要讲话。

1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部署深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研究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防汛防台在线迭代升级方案,听取全省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会议建议方案。厅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充分肯定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重视、厚爱。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在实战大考中不断深化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改革。一要不断彰显改革突破。切实强化改革主体意识,以“三张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梳理核心业务,紧盯难点堵点痛点,找准改革重大需求,找到一般性规律,构建多跨方案、多跨协同场景应用,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以改革倒逼提升实战能力,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和水平。二要持续推进迭代升级。准确理解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系统建设法,把迭代当作工作态度、思维方法和制胜法宝,锚定改革方向,持续迭代升级“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在线”“防汛防台在线”,不断提升自然灾害、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三要强化统筹协调职能。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重大应用建设,细化完善责任清单、注重问题分析归类、强化高效协同治理;发挥省防指办统筹协调作用,坚持横向协同、纵向贯通,梳理、细化、完善防汛防台“八张风险清单”,不断优化“防汛防台在线”实战功能。同时,要加快推动“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应用建设,不断提升问题发现能力,健全完善风险主动发现、隐患闭环整治、举一反三整改等机制。四要全员投入数字化改革。坚定拥抱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重构重塑,进一步组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全身心投入数字化改革“主战场”,特别是聚焦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最现实、最迫切问题,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奋力打造数字应急高地,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厅领导,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