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 日期:2021-09-16 17:32
  • 来源:指导督察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9日下午,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统筹推进省政府“遏重大”专题会议明确的21项工作任务,督导各专委办建立清单、落实责任、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有序落实。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遏重大”攻坚战是贯穿全年的重大工作任务,8月10日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听取省安委办“遏重大”工作情况汇报时,对前一阶段各领域“遏重大”攻坚战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高度认可敢于提出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要求对已明确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一抓到底,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专委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遏重大”专题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专业优势,对标对表,落底落细。一是统筹机制要再健全。规范专委会季度例会制度,细化完善政府领导安全生产年度任务清单,进一步发挥安委会牵头抓总,专委会专业统筹作用;二是紧盯重点抓落实。对照21项工作任务以及下半年各领域“遏重大”工作重点,逐条逐项作量化分析,督导制定专项计划,明确定期报送、完成时限、具体责任;三是组织常态化的明察暗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推动明察暗访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

省安委办、省级8个专委办负责同志,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