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帮助退休教师做好电子医保卡激活业务 就医购药“码”上完成
  • 日期:2021-09-13 14:51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jpeg

“您好,请问方国平老师在家吗?我是七里中小的党员教师黄姗姗,我来您家帮您申领下电子医保卡......”为了更好的服务退休教师申领电子医保卡,实现全国通用,线上就医购药,公共服务查询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等服务,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以党员结对帮扶模式,帮助退休教师做好电子医保卡激活业务。

自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应用以来,浦江县七里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县级医保部门关于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紧抓工作要点,帮助退休教师申领应用医保电子卡,加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全覆盖。通过“线下+线下”的多渠道、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社会认知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此次党员教师结对帮扶激活电子医保卡服务,提高了电子医保卡在退休教师的普及率,使参保人全面了解了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提升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为参保人就医购药、异地就医结算等办了件大实事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