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全省上下要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即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余杭 乡村有了共富“合伙人”
  • 日期:2021-09-01 10:47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华立集团与余杭区财政局第一机关党支部签署了“一村社一企业一机关”党建共建协议,旨在通过村企优势互补、党建资源共享,扩大径山产业发展的“朋友圈”。

径山镇今年5月召开“乡村新社区”建设大会,打响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村的“发令枪”,通过村村合伙、村企携手、村民共建的共富行动,聚集起乡村共富“合伙人”,探索以“乡村新社区”建设推动共同富裕。

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优势互补”原则,径山镇以小古城、径山、前溪3个村为核心,以“1+X”模式建立3个乡村新社区,带动全域13个村,统筹推进共富行动。今年上半年,小古城、径山两个新社区景区公司收入均超100万元。

“一个村富,不是真正的共同富裕。”小古城村党委书记林国荣说,“我们村与附近的求是村、潘板桥村、漕桥村和桥头社区组成联盟,各扬优势、互补短板,并与径山镇其他两个村级联盟相互支持,形成‘共同富裕事业体’。”

为了给乡村振兴引入创新创业“活水”,径山镇因地制宜,结合“三服务”2.0工作,开展茶艺师、评茶员等特色化培训,出台乡创休闲产业人才奖励扶持政策,吸引年轻人下乡、乡贤回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