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开展危化企业复工安全检查
  • 日期:2021-08-03 14:49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烟花”台风一级响应期间,湖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均实行停工停产,无受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进一步把控重大风险,确保危化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7月28日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省危化专家,赴各区县对涉及重点工艺的危化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企业车间一线,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工艺装置、设施设备、特殊作业等方面。

检查组强调,复工复产环节是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和易发期,企业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一是组织到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方案中要细化工作举措和任务目标,明确责任人和责任时间,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底处、落到实处。二是培训到位。在复工复产前,要开展一次全员大培训,宣贯复工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典型事故案例,消除员工因停工带来的麻痹大意思想。三是自查到位。要开展一次全厂隐患大排查行动,组织全体员工,人人参与自己岗位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要坚持“不闭环不开工”的原则,对发现的隐患高质量整改。四是审批到位。企业在复工前要一律实行申报审批制度,严禁未批私自复工,在各项工作到位后,报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审批,方可复工复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