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热线畅通 全省民政系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
  • 日期:2021-08-03 14:54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预防和应对台风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目前各级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部门及机构均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对留守老人、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巡查探访,保持社会救助热线畅通,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各地民政部门已全面排查各类服务机构建筑结构、设施设备、周边地质环境、给排水系统等方面安全隐患,并储备好饮用水、食物、药品及有关生活必需品,提前准备好沙袋、抽水机、发电机等,预防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舟山、台州等地已全面关停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在暂停居家养老配送餐服务的同时,对原配送餐服务对象进行全面排摸,以通知社区、家属、邻居和发放干粮等措施切实保障刚需老人的就餐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舟山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已储备和发放食品4041箱、药品2463盒、沙袋2758个、抽水泵66个;宁波市民政系统已转移安置机构老人600人、特殊困难居家老人801人,协助转移困难人员4175人,帮扶资金累计达13.2万元;台州市民政系统共转移安置重点人群3851人,全市9家救助站共储备食物1736份、衣物675件、防疫物资1920份,并积极动员40家救援类社会组织、超1200人备勤抗灾抢险,备有各类抢险车120余辆,快艇、橡皮艇、冲锋舟等165艘,救生衣约600套。

宁波市镇海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走访低保户家庭检查防台工作

黄岩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准备沙袋

台州市社会组织在抗台一线转移安置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