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监局召开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 日期:2021-08-26 08:41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19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裴文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裴文田副局长对今年以来全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取得的成效,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将其转化为指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巨大推动力。强化风险管控,从严打非治违,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从根本上消除重大隐患。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防控重大安全风险。要着力防控三类高风险矿山的安全风险,聚焦地下矿山采掘作业、井下动火作业、地下矿山防排水、提升运输、尾矿库排洪系统风险管控,推动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地要综合运用联合惩戒“黑名单”、停产整顿、公开曝光、追责问责、关闭退出、行刑衔接等措施,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代价。四是要坚持夯实基础,切实提高矿山安全管理水平。各地要强化主要负责人安全履职,强化安全管理力量,强化生产技术力量,强化外包工程施工队伍集中整顿清理。五是要坚持治本攻坚,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要提高安全准入门槛,严格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及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加大整顿关闭力度,大力推进实施淘汰退出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改造升级一批。

省厅李公杭副厅长参加视频会议,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基础线干部4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