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公安出入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 日期:2021-08-18 15:55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重要载体,把出入境“放管服”改革作为重点攻坚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最多跑一次”和“助企双引”直通车活动,落实落细服务群众各项措施,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展出入境“一窗通办”和政务服务2.0建设,落实全部22个事项“一窗通办”。将电子签注制作权限下放区(县)公安机关,实行受理点证件直寄,进一步方便群众。

推出针对老年人的办理证照“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自助设备办证引导员、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为老年人提供多种缴费方式等6项服务举措。

联合科技(外专)部门,推出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件事联办,进一步简化申请程序,压缩工作时限。五是向在绍常住外国人发放“越海通”卡,为在绍外国人旅游、出行、就医等提供便利和优惠,提升在绍外国人融入感。

启用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实现“一号接入、两种语言、全天候服务”,推动绍兴移民管理国际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迭代升级“助企双引”直通车活动,常态化开展移民出入境政策宣讲、涉外警务助理服务和涉外企业定期联系制。推进移民事务服务站建设,在绍兴文理学院、柯桥人才创新集聚区、卧龙集团等地建成移民事务服务站,在“越警管家”平台推出绍兴网上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为在绍外国人提供政策咨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语言文化等社会融入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