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组织召开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顶层设计方案协商会
  • 日期:2021-08-16 11:03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安吉县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改革建设工作,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顶层设计方案协商会,县应急管理局及3家数字化建设专业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共13人参加。

协商会上,3家数字化建设专业设计单位的负责人就项目总体思路、构架、系统设备和应用场景等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各自提出对安吉县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顶层设计的初步方案和看法。潘黎明对3家单位提出的设计方案给予肯定,同时结合我县实际,谈了对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顶层设计的设想和下一步的思路举措。

最后,安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潘黎明强调:一要群策群力创佳绩。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进我县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改革建设工作落地见效,争创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以“融合创新、整体智治”不断提速提效提质;二要精准发力谋突破。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顶层设计必须要体现四个“化”,即预警智能化、管理智慧化、监督实时化、应急联动化,强化安全风险源头治理,从而增强顶层设计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我县危化领域数字化赋能建设水平;三要凝心聚力创发展。从重大事故防范、应急救援角度出发,聚焦危险化学品领域的高危场所、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利用数字赋能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县域危化行业数字化赋能顶层设计“两山”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