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迅速行动起来 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 日期:2021-07-31 09:25
  • 来源:浙江日报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0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迅速激活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坚持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我省万无一失。一旦有散发输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不扩散不蔓延。

郑栅洁指出,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迅速行动起来,科学精准防控,有力有效组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加强重点地区来浙返浙人员管理。依托信息化、大数据等手段开展精准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在24小时内完成区域协查和核酸检测,实行“14+7”健康管理;同时,认真细致做好风险等级未划定地区人员管理,按要求逐一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细化交通、口岸物流、医疗卫生、进口冷链等行业系统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和疫情苗头;对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口岸高风险工作人员,实行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减少与其他人群接触;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规范开展传染病预检分诊,强化发热患者信息报告及闭环管理;加强机场、客运车站、客运码头、火车站、地铁站、出入境口岸、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坚持“人”“物”同防,严格物品消杀,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核酸抽检和消毒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三要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构筑强大免疫屏障。

郑栅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地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采取更加精准的疫情防控措施。要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要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配备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异常症状报告等健康监测。要压实个人责任,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防护,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

成岳冲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