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各市
开通理赔绿色通道 指导做好田间管理 杭州“百队千人”服务队助农复产
  • 日期: 2021-07-30 09:15
  • 来源: 杭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7日,杭州鸬鸟果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含生收到9万多元的农业保险赔款。前两天,受台风“烟花”影响,他的3000亩梨园中的果子出现开裂、落果,大棚也受到损坏。了解到情况后,杭州“百队千人”服务队立即与保险公司对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保险公司当即预付部分赔款。

受台风“烟花”影响,杭州市不少农户和基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抽调1000名畜牧、种植业、渔业、农机等农技人员组建100支服务队。“百队千人”服务队深入受灾一线,开展恢复农业生产指导服务,组织农户科学自救。截至目前,服务队已指导1926家农业主体恢复生产。

指导做好田间管理、抢排积水、补种改种等,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持续暴雨导致桐庐县江南镇群群水产养殖场池塘部分漫堤,而养殖场负责人方中平和妻子对技术了解较少。正当夫妻俩一筹莫展时,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陈晓明带领服务队来了。“今天专家指导我们如何给排水口拦网、提前控量排水。我们心里有底了。”方中平说。

一条龙服务,帮助农户解决销售难题。在富阳新登镇月琴家庭农场,“百队千人”服务队和中国邮政富春山居农产品品牌馆工作人员组成的十余人助农小分队,正在帮助农户包装、运输、销售鲜桃。台风期间,富阳不少水果种植大户因提前大量采摘,面临销售难的问题。服务队联系对接中国邮政邮乐购平台,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减少损失。目前,已帮助农户销售各种水果达20万公斤。

据了解,“百队千人”服务队还将继续抓好台风“烟花”过境后的农业救助工作,帮助农民进行灾后自救和恢复生产,力争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