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化品(化工)企业线上视频点检会议
  • 日期:2021-07-23 15:31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3日,海宁市应急管理局采用线上视频点检的方式,组织全市36家危化品(化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视频会议。

此次视频会议,一是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有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的内容;二是抽取6家企业听取了隐患问题整改情况并做了点评;三是针对当前汛期和夏季高温的特点,督促企业结合实际做好夏季“九防”工作。四是解释了《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危害安全生产犯罪的入刑条件,并通过近期我市办理的两起危化品违法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

最后,海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晓明就加强近期危化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问题隐患的整改,按照“五落实”的要求细化措施、按时完成整改闭环工作;二是切实做好汛期和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认识吸取近期的事故教训,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配备配齐各类救援物资,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三是加强企业过程管理,特别是八大特殊作业和外包作业管理,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四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落实隐患整改。《刑法修正案(十一)》表明企业明知存在重大隐患而不排除,仍冒险组织作业属于刑事犯罪,要充分认识危险作业严重性,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