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财政:三点发力,持续推动直达资金精准高效
  • 日期: 2021-07-22 10:29
  •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湖州市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坚持“一盘棋”谋划、“一体化”推进、“一竿子到底”,跑出了财政管理的“加速度”,使积极财政政策的红利迅速转化为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强大动力。截至6月底,省财政厅下达我市直达资金累计14.2亿元,已全部分配落实到具体项目,资金支出进度达84.9%。

一是加强分工合作,关键环节确保及时。严格按照直达机制落实考核机制,强化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各部门间、各区县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快推动直达资金相关业务工作常态化开展,确保在项目申报、资金支付、信息公开等关键环节上体现“加速度”,

二是强化路径管理,重要流程确保精细。根据2021年扩大的直达资金范围,结合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和日常监管信息,打通卫健、教育、住建等跨部门信息壁垒,深入开展信息数据分析,精心设置政策兑付条件及规则,实现了从“层层拨付”到“直通兑付”,推动政策红利精准落地。

三是深化动态监控,管理绩效确保科学。充分运用数字技术,通过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加强对资金分配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等情况的动态监控,督促财政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局切实做好建立预算下达台账、支出台账和项目台账,全程反映直达资金的分配、拨付和使用情况,实现资金流向“闭环”、资金过程“阳光”、资金结果“透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