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县域卫生健康服务示范区 “十四五”期间上虞一批重大医疗项目将陆续投用
  • 日期: 2021-07-21 09:38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2日,投入近5亿元新建的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科技综合楼正式启用。这也是迈入“十四五”后上虞区第一个建成投用的重大医疗项目。它的建成投用,将为提升上虞医疗卫生综合竞争力赋能加码。

上虞人民医院科技综合楼占地面积约352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5720平方米,主楼16层,地下2层。投用后设置500张床位、新增638个停车泊位。作为上虞人民的健康工程与民心工程,该工程在整体设计及布局上有很多亮点。如在顶楼设计有停机坪,开启“空中120”绿色通道,对上虞建立空、地联合立体化救援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科技综合楼启用后,将建设标准化的内镜中心、复合手术室,规范开展胸痛、卒中、创伤、危重新生儿及孕产妇救治、危化品救治等中心建设,对核医学装备、微创介入、技能培训、科研教育、智慧医疗等进行前瞻性部署,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

近年来,上虞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健康上虞建设作为民生领域的重要工作,大力开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健康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先后推进了上虞人民医院科技综合楼、上虞城南医用综合中心、浙大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等重大医疗项目建设。“十四五”期间,这批重大医疗项目都将陆续建成投用。

上虞城南医用综合中心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启用。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03亩,一期总投资7.12亿元,建设4层门诊医技楼、12层病房大楼,建筑面积95161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二期计划投资3.48亿元,建设病房综合楼、高压氧舱等。届时上虞中医医院整体搬迁至此,目标争创走在浙江前列的中医医院。

浙大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项目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50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床位2000张,建安投资30亿元,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杭州湾大湾区医养护一体化、覆盖生命全周期的三级甲等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上虞区将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新使命,统筹谋划医疗资源布局,加大投入增名医、建名科、办名院,不断探索研究医学高峰建设,力争在高精尖医疗技术和医学科研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数字化健康服务方面打响“上虞牌”,奋力打造县域卫生健康服务示范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