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照登记审批权“全下放”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首份公司营业执照核发
  • 日期:2021-07-19 09:36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5日,企业办证员陈娟在长兴县泗安镇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了长兴惠奕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也是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办理并核发的首份公司营业执照。

“想不到、想不到。”企业负责人苏先生接连用了两个想不到,表达自己的心情。苏先生从事汽车服务行业多年,这次通过“个转企”正式办理公司营业执照,有意拓展服务范围,将公司进一步做大。苏先生表示:“原以为办理公司营业执照要到县里去办,程序比较烦琐,想不到这么快拿到执照,比以前方便多了,不出镇就可以全部办好。”

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是湖州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加快完成市、县有关审批权限下放工作,有利于提高合作区行政办事效率,激发合作区的发展活力。泗安镇是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湖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按照“依法、创新、高效”和“办事不出区”的要求,长兴县配强泗安镇便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办量,通过向市级部门积极汇报和争取,自7月15日开始,长兴县泗安镇便民服务中心率先承接了市、县下放的市场监管领域审批权限,承担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内泗安镇的经济社会管理审批和便民服务职能。其中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有公司设立登记、公司变更登记、合伙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共29项审批事项。

泗安镇便民服务中心对照首批事权下放清单,及时完善办事指南,在办证大厅设立公告牌、导办指示。同时,积极完成软硬件采购,落实相关人员,提前安排人员到县审批窗口跟班学习,确保放权过渡阶段政务服务平稳有序开展,使审批权下放工作做到无缝对接。

“审批权限下放后,原来在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的县级审批职能,在泗安镇都可以办理了。”泗安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卫杰介绍说,上半年泗安镇新设立公司245家,各类变更登记300多件次,审批权限下放后,以后公司登记等手续不出镇就可以办理了,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

下一步,泗安镇将协同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一步改革创新,简化各项审批服务事项手续,提升办证效能,持续优化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