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南湖区这场推介会开进大上海
  • 日期:2021-07-16 09:23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促进沪嘉两地红色文化旅游交流协作,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7月15日,由嘉兴市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2021嘉兴湖文化旅游长三角城市推介会(上海站)在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广场热闹举行。

杨浦区、南湖区旅游协会及自驾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这是南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践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主动接轨上海,加强区域红色资源共享,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

从石库门到南湖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希望以红色文化为纽带,借助推介会在沪打响南湖红色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加强区域间合作交流,积极推进两地客源互送。”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南湖区的推介人员通过“图片画展+推介讲解+特色产品+趣味互动”等形式,向上海市民及来宾朋友展示了红船起航地的多彩文旅资源。南湖区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精品线的讲解员陈小凤作为“红色旅游推介官”,着重介绍了党建引领下南湖乡村的美丽“蝶变”。随后,南湖景区、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联丰村、永红村、竹林村等景区、景区村庄的相关负责人接连登台“吆喝”。

趣味互动环节,主办方特地带来了南湖辖区内的景区门票、酒店住宿体验券、土特产产品等旅游“大礼包”。

为活跃气氛,主办方还邀请红领巾乐队唱响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美妙歌声颇为“吸粉”。

近年来,随着南湖区深度奏响“红色+”全域旅游主旋律,来南湖区自驾游的游客呈上升趋势。周五晚上出发,入住月河畔,徜徉在水乡梦境里;周六品尝嘉兴粽子,体验南湖十八碗;周日感受乡间芬芳,在田野里撒欢……这样惬意的自驾游行程已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丽人周末放松的选择。本次推介会上,上海海毛自驾俱乐部作为始发团,开启了“百团千车万人游南湖”的序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湖自驾游将被更多游客列入“出行手册”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