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名党员进小区 万余名省外脱贫人员在湖就业
  • 日期:2021-07-16 09:49
  • 来源: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30日上午,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赵瑞祥正在裁剪面料。隔壁车间,妻子唐翠兰正在组装沙发。“我们把孩子都接来湖州上学了,一心扎根在这里了。”赵瑞祥夫妻来自吉林省白山市,在湖工作已经近3年,去年他还荣获了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在湖州,和赵瑞祥一样的省外脱贫人员有万余名。今年以来,湖州市人力社保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抢抓东西部劳务协作地区调整之机,畅通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等新地区的劳务协作交流渠道,招引省外脱贫人员来湖工作。截至目前,有1.08万名省外脱贫人员在湖稳定就业。

“我们对全市1751家重点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监测,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专班+专员”等方式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第一时间获取企业季节性用工短缺、人员流动性大等突出难点问题,并建档入库,有针对性开展专场招聘会。

今年以来,湖州先后组织赴四川省广元市、贵州省黔西县、云南省广南县等地举办专场招聘会36场。接下来,还将组织企业赴四川阿坝州、吉林白山市等地开展劳务协作系列活动。

“这几年,普通一线员工留人较难,劳务协作解决了用工难题。”美茵电机行政人事主管施美芳每年都要带着同事,到省外参加由市人力社保部门举办的招聘会。目前,企业有来自四川广安、青川的脱贫就业人员10余人。企业200多名员工中,超过50%来自省外,省外脱贫员工最多时达到50人左右。

同时,湖州先后创建6家省级扶贫基地,58家市级扶贫基地,并根据对口地区劳动力就业特点,累计开发建筑、加工等岗位2750个,将扶贫基地岗位信息向脱贫人员分发宣讲。湖州还与对口地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贵州六盘水市驻湖州劳务服务工作站”等55个劳务工作站,为对口地区群众来湖就业畅通渠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