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青年论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 日期: 2021-07-14 09:56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626047320204_60eb8358159bb84e1d3c02ee.jpe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守好“红色根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心、情怀、力量与智慧。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心,坚定信仰之基。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共产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初心使命,补钙壮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最前方,站在历史重任的最前列,站在广大人民的最中间,站在自我革命的最前沿,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增强共产党人的正气、志气、骨气、锐气、底气、硬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践行初心使命,经受任何考验。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情怀,坚守为民之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便是最好的清醒剂,共产党员可以从中感悟立党根基,固本培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最后高呼“两个万岁”,激动人心。其中,“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与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呼“人民万岁”形成呼应,一脉承继,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党的根基、党的血脉、党的力量所在。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这种对人民的赤子情怀,永守为民初心,高举为人民服务旗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永恒的奋斗目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持担当之志。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最好的催化剂,共产党员可以从中催生奋进力量,担当有为。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伟力、理论伟力、制度伟力、文化伟力。这“四个伟力”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伟大”相结合,由此在中华大地产生蓬勃力量,开创历史伟业。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强大的先锋队组织中的一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未来新征程里,进一步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接续传承好党的光辉事业,接续发展好党的创新理论,接续绘制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努力以个人的奋发有为、担当尽责,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尽一份力。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坚韧成长之路。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是最好的沉淀剂,共产党员可以从中澄净自我,成长成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爬坡过坎,既有光明,又有低谷。每次危急关头,总会有伟大转折、峰回路转,或者克难攻坚、一往无前。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切伟大的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的胜利,总会经历复杂反复、漫长艰辛的过程,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完成,绝不会一蹴而就、简简单单实现。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也不会一帆风顺,全党、全国人民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但不论处于何种情况,党都坚强而有力,永向光明、永葆青春。我们要从中领悟成长之道,汲取人生智慧,在面对风险挑战、遭遇挫折低谷之时,学会如何从容有效应对,如何保持初心定力,如何百折而不动摇,向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和光明前景奋进不止,从而百炼成钢、玉汝于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