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畅游当地景点 鄞州社保卡解锁新功能
  • 日期:2021-07-14 11:11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在宁波鄞州天宫庄园景点,一位罗姓游客用社保卡购票后扫码入园。他感叹:“凭着这张社保卡,既能享受购票优惠,还可快速扫码入园,太实用了!”

据介绍,为顺应数字化改革发展趋势,宁波市鄞州区人社局与区文广局通力合作,推动业务系统和用卡自助设备升级。如今,宁波市鄞州区市民在线上预约后,可直接在区内各家A级景区通过社保卡(电子社保卡)授权登录进行身份核验畅游景点。其中,天宫庄园、宁波海洋世界两个景区,只要市民在窗口购票或通过实名认证的网购平台购票成功后,凭电子社保卡即可快速完成验票入园,实现一“码”通关。

自2020年以来,鄞州区积极探索,丰富社保卡跨领域多场景应用生态,走出“人社”惠民特色路径。按照“成熟一批、试点一批”的原则,在医疗卫生、文化旅游、惠民补贴等领域取得实质性的成效。在当地优选消费购物、美容美发、医疗保健、旅游观光等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家作为鄞州区社保卡特约商户,目前已累计签约社保卡特约商户308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