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社保卡享优惠 长三角示范区"同城待遇"升级
  • 日期:2021-07-14 09:34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2日下午,上海市青浦区居民王之荣一家来到嘉善县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在购票前台,他出示了自己的第三代社保卡,经过设备验证后,他购买的成人票享受了20元的优惠。

示范区内居民凭社保卡享受优惠入园的举措,是今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种好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一体化的成果之一。

7月1日,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指导下,青浦、吴江、嘉善三地联合开展以社保卡为载体的示范区居民服务推广工作,启动试点“同城待遇”体验。

嘉兴市民卡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嘉善分中心负责人高青告诉记者,巧克力小镇是2021年示范区共建共享公共服务目录清单中的第一批景区,目前可凭示范区内居民社保卡享受每人每次20元的优惠,率先实现旅游观光“同城待遇”体验,“根据后续规划,接下来嘉善的云澜湾、西塘古镇等也将推广这项优惠活动。”

示范区内居民的“一体化”获得感不止于此。同样是7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居民沈国玺出差来到嘉善,他仅凭一张社保卡就在嘉善县图书馆开通了借阅功能,顺利借到了图书。

“没想到这么方便,不用在这里登记办借书证,而且我这次借的书可以在示范区范围内任意一家公共图书馆归还,真不错!”沈国玺笑着说。

嘉善县图书馆馆长鲁祎表示,目前示范区内已实现公共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三地居民可凭社保卡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任一图书馆借阅并归还图书,这不仅方便了广大示范区居民,而且可以进一步促进示范区内图书资源流通,优化三地公共图书馆资源结构。

交通出行方面,示范区居民也将有新的获得感。目前,嘉善、吴江两地已经发行了带交通联合标志的第三代社保卡,实现了示范区内各类公共交通刷卡乘车的目标。上海因为第三代社保卡发卡较早,没有加载交通联合密钥,因此转而采取使用银联闪付功能刷卡乘车的技术方案,计划在今年8月份实现示范区5路公交闪付乘车的改造。后续上海社保卡增加交通联合密钥的评估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目前,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机制已覆盖215万示范区常住居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