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推出“人才直通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 日期:2021-07-12 10:46
  • 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来源: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19年以来,兰溪市以招引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创新推出“人才直通车”品牌,在政策措施上持续迭代升级,通过打好“引、育、留、管、用”组合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累计“直招”242人。从学历职称看,博士2人、硕士98人、“双一流”及优秀本科毕业生139人,副高职称3人;从户籍来源看,兰溪籍130人、外地籍112人;从招录人数上看,2019年30名,2020年114名,今年春季行动即录用98名,招才态势良好。同时,人才的稳定性也大有提高。特别是综合类事业单位,截至目前,招录的130人中仅11人离职离兰,留兰稳定率91.54%,其中大部分已成为单位骨干,部分人员已担任单位中层。

一是政策制定上更加精准。2019年,整合出台《实施人才“聚兰工程”的十条意见(试行)》,从购房补助、子女入学等方面满足人才就业创业和生活配套需求。在此基础上,2020年迭代升级,博士研究生聘用后任中层正职岗位,享受副局长级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待遇;硕士研究生享受中层副职工资福利待遇,一年后表现优秀并符合条件的优先提拔为中层副职。

二是宣传推介上更加精巧。今年公告发布后,通过兰江导报、兰溪新闻客户端、兰溪人才网等媒体从购房补助、租房补贴、职称待遇等方面,加速宣传人才政策,让人才充分感受到兰溪温度,目前已吸引649名外地籍人才来兰招聘。同时,充分发动兰溪各高中班主任在毕业生群中发出乡音号召,发布人才直通车招聘信息,积极引导兰溪籍优秀毕业生回兰就业,115名兰溪籍毕业生前来招聘。2021年人才直通车(春季)共推出43个岗位,考生报名初审通过764人,为历年之最。

三是人才服务上更加精心。将购房补助、租房补贴等政策兑现流程再造,线上申报、限时发放、即时到位,目前已发放购房补助532万余元。为帮助人才尽快融入兰溪,专门成立“青兰之约”婚恋交友专班。目前已组织活动近60场次,参与人才达300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新兰溪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