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8城试点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业务稳步推进
  • 日期:2021-06-09 09:15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7日从上海市住建委获悉,长三角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在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成功上线后,已在上海市、南京市、合肥市、苏州市、无锡市、嘉兴市、衢州市和芜湖市8个试点城市稳步推进。

截至5月31日,长三角地区8个试点城市缴存职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总计24笔,提取人数30人,提取金额270.21万元。其中,上海缴存职工在8个试点城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22笔,提取人数28人,提取金额262.46万元。

据悉,在长三角8个试点城市购房、且符合公积金缴存地提取条件的职工,不论购房地与缴存地是否为同一城市,均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在线零材料、零等候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跨区域数据共享、业务流程再造,8个试点城市共同推动公积金提取“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实现异地购房提取零材料、多地联办实时审,具有“零跑动、零材料、零等候”3个特点。

所谓“零跑动”,是指职工足不出户即可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办理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办、零跑动。

所谓“零材料”,是指职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申请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只要如实在网页上填报提取人员、不动产权证、网签合同编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即可无须线下提交材料和线上上传影像材料,实现业务办理全程零材料。

所谓“零等候”,即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通过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对申请人的户籍、婚姻、不动产、交易合同、公积金等信息实时核验、在线审核,实现业务办理“零等候、秒办结”。

据介绍,长三角“一网通办”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服务,为相关区域内的购房公积金提取增加了一种全新的办理渠道,但并不改变试点城市异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规定。下一步,三省一市将根据试点情况和各地接入条件,逐步覆盖区域内更多城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