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护航高考!嵊州市各部门相互配合细化保障工作
  • 日期:2021-06-07 14:38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众多高考学子将走进考场,在背后支持他们的,除了家长,还有默默守护的社会各界。连日来,嵊州市教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部门等的工作人员,奔波在各考点及相关地段,各尽其职,相互配合,细化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护航高考。

6月4日下午,记者随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了双塔路、长宁路等路段周边,发现几所学校周边整体环境比较好,未见流动饮食摊点、随意张贴悬挂条幅标牌等现象。对个别店家把商品摆到店外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

“这几天,我们将加大对辖区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并指派执法人员在考试开始前、考试结束时段定点值守,及时劝导纠正店外店经营、流动摆摊行为。”嵊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浦口中队副中队长孙祎涛告诉记者,他们还主动走访物业小区、在建工地,强化宣传提醒,明确禁止夜间施工,杜绝噪声和建筑渣土运输污染,希望给莘莘学子营造更加洁净安静、有序通畅的休息、学习和备考环境。

据介绍,6月7日至10日,考点周边严禁任何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活动。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施工扰民等群众投诉举报件,相应的执法部门也将用最短的时间到场处理,将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对逾期未整改的,坚决给予处罚。

1623039136125_60bd9ca0159bb84e1d389587.jpeg

与此同时,嵊州市交警部门也进一步加强各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考生乘坐的车辆和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优先通行;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以教育为主,对发生的交通事故或者交通拥堵,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尽快恢复通行;遇考生途中因故紧急求助的,积极予以协助。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在考点周边严格控制机动车辆通行,绝对禁止考场周边机动车辆鸣喇叭,杜绝噪声对考生听力的影响,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宁、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采访时,记者也了解到,其他各部门也全面做好考前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精心部署符合防疫要求的标准化考点、考场,逐一落实卫生、交通、食宿、应急、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安全和保障,全面打好了“前哨战”,确保考生舒心、顺心参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