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多举措提前完成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审核工作
  • 日期:2021-06-07 16:56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推动和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危化品安全风险,洞头区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查准、查实、查全”,多举措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普查工作。截至目前,洞头区已完成全部9家危化品企业(含加油站)的风险数据填报和资料初审,提前完成本次风险普查线上审核工作。

一、强化前期工作部署。区危化品专委办高度重视此次风险普查工作,在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和9家危化品企业(含加油站)负责人参加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视频培训会后,迅速成立普查领导工作专班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企业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督促企业提前准备相关材料,在普查系统更新后立即开展普查信息的填报工作。

二、深化线上线下指导。线上依托微信服务群,第一时间做好工作通知、普查工作介绍PPT、普查操作手册等资料的发布,及时更新共性问题解决方案,实现信息及时、充分、有效共享。对填报进度缓慢的企业及时督促,对填报困难的企业及时跟进,进行一对一线上指导,为企业开展普查信息填报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线下通过走访企业,面对面指导企业完成数据填报,及时解决企业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企业信息填报质量。

三、细化数据线上审核。区应急管理局依托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实时掌握危化品企业填报进展。在企业完成系统申报后,立即对照企业营业执照、安评报告等基础资料,全方面核实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资料初审工作。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洞头区危化品企业开展全覆盖式现场审核工作,严把数据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和准确。同时积极绘制本领域风险“四色图”,健全“常普常新”机制,抓实抓细常态化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