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 日期:2021-06-03 09:20
  •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了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业务知识视频培训会。省应科院专家围绕《浙江省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检查指导手册》,就粉尘防爆安全检查标准制定的依据,检查的标准、方法、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别对铝镁等金属粉尘、木粉尘、粮食饲料粉尘、静电喷塑粉尘企业的安全检查条款进行了具体剖析和说明。

培训会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地要按照《工矿领域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治攻坚实施方案》,加强《浙江省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检查指导手册》的宣传、培训和实践应用,全面规范推进涉爆粉尘安全整治,确保遏重大攻坚整治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要吸取近期湖州、杭州等地工贸企业危化品使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浙江省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管理指南(试行)》要求,全面开展工贸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排查和整治。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近期省领导相关批示要求,重点加强铝加工(深井铸造)、有限空间作业、钢铁企业等安全整治工作,严格对照去年应急管理部出台的25项安全检查标准,逐一开展对照检查,逐一落实隐患闭环整改措施。尤其是当前临近高温夏季,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处于易发、多发期,各地要重点加强检维修、污水清理等有限空间作业环节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守好基本盘。

省厅相关业务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业务处(科)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