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巡逻时遇老人突发心脏疾病 嵊州民警紧急救助终脱险
  • 日期:2021-06-29 17:42
  • 来源:浙江新闻
  • 来源: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嵊州市交警大队甘霖中队一位民警和两位辅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疾病,急需救助。危急时刻,民警驾车拉响警笛,连闯多个红灯将老人送至医院。记者6月28日上午获悉,经过救治,老人已转危为安,正住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6月27日下午4点34分,甘霖中队民警崔宜波与同事驾驶警车在甘霖镇巡逻,行驶至秀山路震元堂附近药店路段时,发现路旁的公交车站处,两位市民急切地向巡逻车挥手。见此状况,他们立即上前查看,看到招手市民的背后,有一位老人躺在凳子上,脸色苍白,嘴中不时发出轻微的呻吟声,一旁老人的妻子手足无措,很是着急。“老人当时身体都在颤抖,表情很痛苦,时间紧迫,我们马上将老人扶上车,往人民医院赶。”与记者谈起当时的场景,崔宜波的语气再一次急促起来。

“在去医院的途中,大伯一直呻吟着说心脏痛,我将他的衣服解开,用手轻轻抚拍,一边安抚大伯,一边打120告知情况,让医院提前准备接应。”崔宜波说,从事发地到嵊州市人民医院,正常情况驾车需要20多分钟,但当时正逢晚高峰时段,人命关天,警车于是鸣着警笛,连闯4个红灯,仅用13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到医院后,民警一边联系老人子女,一边帮助办理就医手续,将老人交由医生接手后,才放心离开。

6月2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老人妻子,获悉老人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正进行下一步治疗。“多亏昨天三位民警辅警将老伴及时送到了医院,谢谢他们,祝好人一生平安。”老人妻子朱水元感激地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