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副厅长带队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情况
  • 日期: 2021-06-28 10:17
  • 来源: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锦率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明查暗访组一行3人,赴萧山区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曹建松,萧山区政府副区长方军,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萧山区所前镇李家村杭州居家建材有限公司,张锦一行仔细察看信访件反映的违章建设厂房、无环保手续和噪音、粉尘、废水等问题整改情况,询问了解闲置生产线后续处置计划。张锦指出,要密切关注周边群众的需求反馈,以更高标准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在萧山区戴村镇永富村杨家山采石场,张锦一行实地检查信访件反映的采石场垃圾堆放及恶臭扰民问题的处置情况,并详细询问整治工程的具体细节。目前,该地块已采取“原位封场覆绿”技术进行修复治理,安装气导排和渗滤液导排系统并进行长期监测,无组织气体检测达到相关要求,现场无异味,场地绿化良好。张锦要求,要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整改工作。

座谈会上,张锦一行先后听取了杭州市及萧山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汇报。在2020年9月1日至10月1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例行督察期间,杭州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受理并转办的信访件共1157件,目前已完成1096件,已销号977件;督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涉及杭州市14项,目前均按序时推进。

在整改工作推进过程中,杭州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县两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协调小组,全面负责督察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落实。建立定期调度、现场督导、督办约谈、通报讲评、验收销号等5项工作机制,实施主要领导“双签”销号制严把销号关。此外还强化“举一反三”, 对照全省47项问题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并建立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发现和整改机制,每季度排查曝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落实整改闭环。

张锦对杭州市和萧山区的整改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杭州市和萧山区在思想认识、组织协调、工作举措上是到位的,有不少好的做法值得全省推广。同时,她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不等不靠,市区两级积极推动,迅速掀起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相关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热潮,确保不出现相关问题一地重发、异地重发的情况;二是市区两级协调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压实压紧各项问题整改责任;三是要以点带面,培树整治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有获得感,以此来推动整体的整治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