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韩志福带队调研督导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 日期: 2021-06-28 10:08
  • 来源: 衢州市生态环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0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韩志福率调研督导组来衢调研督导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处处长喻志钢、省生态环境厅第三区域督察办主任李健宝、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处二级调研员赵东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夏汝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鸿斌等参加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观看了衢州生态环境数字平台演示,详细了解该平台1+1+N+2的总体架构(即一张生态环境感知网、一个生态环境数据仓、N个典型应用场景,以及一指办公环境钉和一指服务环境通),重点了解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协同闭环处置等情况。针对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整体智治背景下对环境污染发现机制的探索,调研督导组表示肯定。

在柯城区航埠镇万川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调研督导组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并查看了原建筑垃圾存量处置情况。据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装修垃圾处置规模为15万吨/年,建筑垃圾处置规模为25万吨/年,处置范围可涵盖柯城区、智慧新城全域以及衢江区、智造新城等部分地区。调研督导组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随后,调研督导组一行赴衢州智造新城,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衢州华友钴材料有限公司整改情况及固废管理情况。调研督导组指出,华友公司要加快库存固废渣的处置,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要求,加强对委外处置固废渣的风险管控,同时,要加快固废均化焙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6月中旬投入使用,提升自行处置的能力。调研督导组要求,华友公司要坚守安全底线,把防风险、守底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改彻底、改到位,确保使社会认可、百姓满意。

调研督导组一行还前往衢州元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新瑞冶金渣处理项目,并对企业通过水渣超细粉工艺协同处置钢渣实现日产日清的做法表示肯定。调研督导组指出,大企业要更有环保担当,要始终坚持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行,切实负起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更好地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中央环保督察警示案例涉及固废堆场整改现场,调研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目前,堆场内的石灰石、电石渣已全部完成清运,地块风险评估报告和管控技术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对污染区域进行技术管控和治理。调研督导组要求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加快推进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

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业胜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目前,该公司所有原料已转运到临时库房中堆存,12000㎡的标准厂房已建设完成。督察组对整改过程中一些不规范的做法进行指正,要求企业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