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走进杭州
  • 日期:2021-06-28 09:42
  • 来源: 浙江在线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天晚上,我打卡了大运河,感受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明天还要去看亚运场馆,我很期待!”26岁的浙江大学在读硕士马佳来自斯洛伐克,去过中国许多城市,对浙江尤其印象深刻。她在杭州体验过消防员,在永康和女民警一起做过直播,在东阳横店过了一把女主角的瘾,今年春节又特意去义乌尝试了“100元买货大挑战”。

马佳将这些经历拍成短视频,与自己的粉丝分享。她的视频不仅记录了自己的生活见闻,还展现了浙江便捷的互联网服务、高效的政府办事效率,以及浙江人民富足、幸福的生活。

以长三角为窗,看见中国。6月26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浙江省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江苏省网信办、安徽省网信办共同主办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成果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英国、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西班牙、委内瑞拉等10个国家的16位网络国际传播达人“打卡”长三角,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来自英国的鹿可正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人工智能专业的博士,他认真考虑今后的工作发展甚至安家落户,因为“中国正逐渐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克罗地亚摄影师马丁则对中国的绿水青山赞叹不已,“湛蓝的天空,澄澈的水质,整洁的环境,浓郁的乡土风情,这是中国吸引我的地方。”马丁希望能用相机记录更多的中国之美。

接下来,国际传播达人还将实地走访梦想小镇、亚运场馆、萧山区瓜沥七彩未来社区等,近距离、多角度感受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