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税收司法共治 长三角司法一体化按下“快进键”
  • 日期:2021-06-23 09:59
  • 来源: 浙江新闻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建立涉税证据调取协作机制,组建“全域协同”工作联盟……6月16日上午,青吴嘉三地法院、检察院及税务局九部门联合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税收司法精诚共治展望方案》,共同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涉税证据调取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合作,进一步拓展税收司法共治格局。

据悉,涉税证据调取协作机制明确了企业和个人纳税情况、财务报表等涉案证据跨省域调取的内容、范围和程序。特别是办案机关跨省域调取涉税证据时,可以直接向所在地税务机关申请。协作机制的建立,突破了地域和行政壁垒,提高了跨省域证据调取的可操作性和工作效率。

在“一体化”“高质量”等理念指引下,不断深化的司法协作使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更加紧密。

1624365725279_60d1da9d159bb84e1d3a3685.jpeg

当天上午,青吴嘉三地12家人民法庭还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全域协同”法庭工作联盟备忘录》,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人民法庭协作成果的基础上,增点扩面,联合示范区内全部人民法庭,成立跨域更广、协作更紧密、内涵更丰富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全域协同”法庭工作联盟。未来,联盟将在多元解纷和社会治理协作、诉讼服务协作、审判协作、执行协作等八大方面开展协作,探索开展裁判尺度和法律适用统一、跨域管辖协同审理、特邀调解员名册互认共管等创新举措,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