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未来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 日期:2021-06-21 15:11
  • 来源: 省发展改革委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加快一体推进未来社区创建和数字社会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6月8日至9日,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建设厅举办全省未来社区创建工作培训班。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建委(建设局),未来社区创建项目所在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发改、建设、项目实施主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为未来社区实施方案编制要点及重难点问题、未来社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指南及要点分析、未来社区数字社会建设工作解读等三个专题,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作专业授课,部分创建项目相关代表及有关市场主体作交流分享。

会议指出,今年未来社区创建项目重点突出、布局均衡、整体统筹,为梯次落地、示范引领、复制推广逐步夯实了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认识未来社区创建的重要性,坚持以“三化九场景”为未来社区创建的核心要义、以“去房地产化”为未来社区创建的底线原则、以“早出形象、出好形象”为未来社区创建的主要目标,做好三方面工作,推动美好蓝图切实落地。一是合力出拳,加强组织力量保障。二是倒排节点,严格把控建设进度。三是开门问策,大胆创新政策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