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部署会
  • 日期:2021-06-02 09:52
  •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
  • 来源:浙江省应急管理厅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大事故,根据全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5月19日,省安委办组织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部署会。省安委办常务副主任金政主持会议并讲话,暗访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检查工作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暗访检查组全体成员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高效组织开展好此次暗访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暗访检查要聚焦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不到位、重点行业领域举措不坚决、市场主体责任落实缺位、安全风险底数不清、问题隐患整改不力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深入挖掘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弱项,通过整改落实闭环,彻底扭转事故、险情多发频发态势,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四个“明显突破”。

会议要求,各组暗访检查要严肃暗访纪律,严格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检查,不得提前告知抽查对象,确保“真”暗访,防止走过场;要强化问题隐患执法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杜绝执法“宽松软”,提升执法刚性约束;要强化媒体监督,暗访检查全程安排媒体跟踪拍摄,集中曝光一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三个结合。”

此次暗访检查自5月15日启动,7月底结束。部署会召开以后,各组将结合实际情况,分批次完成各轮暗访检查任务,确保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